首页 > 中心资讯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全县小学生科技比赛活动

2018-06-02

  6月1日下午,由隆尧县教育局主办的全县小学生科技比赛活动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我县15个单位百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设有折纸飞机五环靶标赛、直线距离飞行赛、机器人寻迹等比赛项目。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表现优异,圆满完成了本次竞赛活动的任务。参赛学生努力拼搏,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既感受了科技魅力,又展示了创新风采。大赛的举办,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能“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学认知能力,增强团队间凝聚力。

  此次比赛,牛桥校区的李祎凡、张庄校区的张杨和实验二小队分别荣获五环靶标赛、直线距离飞行赛和机器人寻迹比赛第一名。通过比赛成绩,有34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县科协为比赛活动提供了科普知识图册。

  近年来,县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有力地推动了全县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发展。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